黄北华 - 5 Sincerity
          
           “喂?是翡翠宫殿酒家吗?我要订一份最受欢迎的‘格兰芬多’生日蛋糕礼包......”妈妈订好蛋糕后,拿着钱踏着轻快的脚步走出了银行。想到小红看到那个城堡形状蛋糕时惊讶、兴奋的表情,妈妈的嘴角也漾起了甜美的微笑。 

            可与此同时,一个留着长发,戴着墨镜的中年男子正鬼鬼祟祟地从银行门外的一个柱子后面伸出头来,观察着妈妈的一举一动。当他看到妈妈将从银行里取出来的,要给小红办生日聚会的一千钱放进包里时,兴奋得差一点就手舞足蹈了。直到妈妈走远才手忙脚乱地拔腿去跟踪妈妈。 

            妈妈愉快地向前走着,伴随着她哼的小曲,进入了一条偏僻、罕无人踪的小巷。可是,她突然听到了脚步声,越来越近,越来越近......突然,随着一阵呼啸的风声,妈妈手里的手提包突然挣脱了她牢牢攥紧的手,而这巨大无比的拉力也把她向前猛地一拉,瞬间,刺骨的痛传遍了妈妈全身。

            那个男子抢走了妈妈的皮包,还使她摔倒了!妈妈顿时火冒三丈,大喊道:“打抢啦!把我的包还给我!”不过,因为她的腿痛得彻心彻骨,她也只能心急如焚地看着那个歹徒逐渐消失在远方。

            当李先生听到妈妈的尖叫时,他正在遛狗散步。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他拐进了她所在的那条小巷。可当他一进去,便大吃一惊,顿时恍然大悟,和他的狗自告奋勇地拔腿就追。

            很快,李先生就累得气喘吁吁,但他知道不可以就这样让那个罪犯逃之夭夭,带着那笔不义之财逍遥法外。并不需要苦思冥想,李先生就想到了他那条威武雄壮的大黄狗。他二话不说便向它下达了命令,然后,伴随着一声服从的狗吠,那条狗奋勇直追,像离弦的箭一般冲向了歹徒。大概五米了......三米了......突然,那条狗腾空而起。伴随着一声撕心裂肺的尖叫,大黄狗狠狠地咬在了歹徒的大腿上!

           歹徒顿时痛得晕了过去。李先生搀扶着妈妈来到现场,并报警。不一会儿,警察赶来押着刚刚恢复意识的歹徒上了警车。李先生从地上捡起了妈妈的手提包,还给妈妈时,两人都如释重负地相对一笑。

           妈妈在向李先生道谢后,一瘸一拐地走向小红的学校,并在心里反复告诫自己:以后在公共场所一定要多加小心,把财物收好,不让歹徒有机可乘。


Your comment will be posted after it is approved.


Leave a Reply.

    Author

    Write something about yourself. No need to be fancy, just an overview.

    Archives

    April 2013

    Categories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