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悦 6 Graciousness
            “阿姨,请捐钱给我校的贫困学生吧!”我捧着手上的捐款罐,对面前的阿姨说。她从口袋里拿出钱包,再从钱包里拿出一张十元钞票放进我的捐款箱里。我向她道谢后,转身去找别人捐钱。

            那天,天气特别好,早晨的太阳把它的光和热无私地献给了每一个人。我被学校安排到公园筹钱。这时,我无意中看到刚捐了钱的阿姨接到一通电话,手忙脚乱地放下袋子,然后顺手把钱包放进袋子里。

            “喂?什么?哦……好,我马上过去!”一说完,她放下电话,匆匆把袋子提起来,迈开大步向停车场跑去。

            望着她远去的背影,我猛地发现,她在离开时忘了带走一个红色的袋子!我知道她的钱包在里面,而她的钱包里有很多钱。“有了这些钱,我就可以买我梦寐以求的手机啊!”我心想。我因此犹豫不决。就在这时,那个在看报纸的男子把报纸卷起来,朝我走来。

            他默默地提起袋子,转身就想走。我先是愣了一下,然后睁大眼睛,叉着腰对他说:“这个袋子不是你的,你不可以把袋子拿走。没想到,他竟然转过头,对我说:“怎么不是我的?你有什么证据?”就这样,我们争得面红耳赤,谁也不让谁。

            突然,我想到了一个好主意。“我有证据!把袋子给我。我一把拿走了袋子,三步并作两步地向阿姨跑去。

            因为阿姨的步伐很快,所以当我追上她时,我已经气喘吁吁。当我上气不接下气的把袋子递给阿姨时,她瞪了我一眼,骂道:“你不是那个为贫困学生筹款的家伙吗?我还以为你心地善良,想不到你小小年纪就偷东西,真要不得!”说着,便从我的手中抢过袋子。

            我见阿姨误会了我,急忙告诉她真相。她听了,脸上的怒容顿时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满脸的愧疚。她摸了摸我的头,对我说道:“好孩子,我误会了你。这些钱是给你的奖励,你真是个诚实的好孩子。”我接过那张十元钞票,笑了起来,毫不犹豫地把它放进了我的捐款箱。

            这天,我过得很有意义,因为我不但帮我校的贫困学生筹了不少钱,还帮那位阿姨找回了她遗失的钱包和袋子。




Leave a Reply.

    Author

    Write something about yourself. No need to be fancy, just an overview.

    Archives

    April 2013

    Categories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