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凯璘 6 Graciousness
            “阿姨,请为非洲贫困儿童捐款!”我面带笑容地把铁罐递给了太太。太太从名牌包包里掏出一个精美的钱包,然后慷慨地从钱包里拿出一张五十元钱,毫不犹豫地往铁罐里丢。我看见了,连忙向她弯腰道谢,心想:哇!她好富裕哦!

             突然,阿姨的电话响了。她手忙脚乱地从袋子里拿出电话,吃力地提着沉重的袋子,向石椅走去,然后坐了下来。她一边讲电话,一边把钱包放回包包里。

            忽然,一阵震耳欲聋的喊叫声吸引了大家的注意。“什么?”阿姨大叫。当她发现大家都看着她时,便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放下电话,匆匆忙忙地走了。

             我继续叫别人捐款帮助贫困者。突然,我看见地上有一个袋子。我闪电般地走了过去,打开袋子。我从袋子里拿出了了钱包,想找出钱包主人的身份证。我一打开钱包,眼睛便亮了起来。钱包里面装满了花花绿绿的钞票。这时,我的脑海里浮现出各种各样令人垂涎三尺的美食。我嘴角露出了一丝笑容,心想:我如果偷偷地拿一张,钱包的主人肯定是不会发现的。

            想到这里,我又想到失主不见钱包后焦急的样子。我迟疑着,不能决定要怎么做。

             这时,一个叔叔向我走来。他指着袋子,告诉我那是刚才坐在石椅上那位阿姨的。我想到太太捐的那五十元,连忙打消了那坏念头,三步并作两步地向阿姨走的方向跑去。

            当我从远处看到阿姨的背影时,我立刻加快脚步冲向阿姨。我像疯子似地大喊大叫:“太太,等一下!”阿姨听到声响,转头看发生了什么事。当她看到我拿着她的包包,暴跳如雷,一把抢走了我手上的包包,对着我破口大骂,我顿时感到莫名其妙。

            后来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她。阿姨听了,羞愧地低下了头,连声向我道歉。她临走之前还称赞我是个诚实的好孩子。

            看着车子远去,我心里甜滋滋的。所谓“助人为快乐之本,”我终于明白了它的意思了。我以后一定会多多帮助别人,当个乐于助人的好孩子了。


Your comment will be posted after it is approved.


Leave a Reply.

    Author

    Write something about yourself. No need to be fancy, just an overview.

    Archives

    April 2013

    Categories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