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佳凌 6 Graciousness

            在我脑海里有许多事情,有些是已被流水般的时光冲得模糊不清了,但有一件事却怎么也冲不掉。

            “那我就捐五十块咯!”一位阿姨一边笑咪咪地说,一边从他的钱包里掏出了一张五十块钞票,塞进铁罐里。我眼睛一亮,连忙向阿姨连声道谢。我在为学校售旗帮助学校的贫困者,当我看到阿姨这么慷慨,心中暗喜:嘿嘿,希望会有更多向阿姨那样的人!

          “铃!铃!”阿姨的手机响了。只见那一位阿姨手忙脚乱地找她的手机,由于提的带子太多了,她跨步走到石椅前,匆匆忙忙地把袋子放下,翻找她的手机。

        这时,我见事不关已,就三步并作两步地走到石椅的另外一边,请其他人来捐钱。那位阿姨找到了手机,坐了下来,一面接电话,一面把钱包放进手提包里。

          “什么?我马上过来!”突然耳边传来一阵刺耳的声音。我好奇地转头看,看只见刚才那位阿姨神色慌张,一个箭步地走掉了。冷汗正从她的额头涔涔而下。

            “发生了什么事呀?”我喃喃自语。我的脑海里顿时充满了问号。我迅速地走到刚才那位阿姨坐过的地方,眼前一幕使我目瞪口呆。地上竟然有一个手提包!我捧着它,不由自主地想:你的主人难道是……啊!刚才那位阿姨!

            我心急如焚地四处张望,企图找到阿姨的身影。这时, 一个身材肥胖的叔叔挡住了我的视线。“让一下!”我高声喊道,然后就像离弦的箭,到处奔跑找阿姨。

            当我已跑得上气不接下气,气喘如牛时,我终于看到阿姨了!阿姨正把袋子放进车后厢里。“阿姨!”我一边喊,一边向她跑过去。那位阿姨转头一看,发现我提着她的手提包,猛然发现自己忘记拿手提包。她的脸上顿时露出了笑容。

            “真谢谢你,小男孩!”阿姨接过我递给她的手提包,一直称赞我。此刻的我,笑得合不拢嘴,眼睛眯成了一条缝。我的喜悦是非笔墨所能形容的!

            经过这件事后,我终于领悟到了“助人为快乐”的含义了。这件事会永远留在我脑海里,永远也抹不掉。

 




Leave a Reply.

    Author

    Write something about yourself. No need to be fancy, just an overview.

    Archives

    April 2013

    Categories

    All